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YouTube

「築夢 ‧ 元夢」元宇宙創作比賽及培訓計劃 - 2023 已圓滿結束,得獎結果及活動花絮可參閱 最新消息 頁面上的公布。

由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主辦的「築夢 ‧ 元夢」元宇宙創作比賽及培訓計劃(下稱「計劃」)為本地高中學生提供實踐所學所想的機會,參加者會構思各種解決現實問題的創意方案,再透過創作元宇宙空間來呈現實現方案後所迎來的未來世界。

閱讀更多

※日期格式: 日 / 月 / 年 


*由於參賽人數眾多,每隊只須出席初賽的其中一天。

詳情:比賽詳情及獎項 

元宇宙是一個完全沉浸式環境的概念,在這個三維空間中人們可以虛擬物件互動。它本質上是物理和虛擬世界的融合,為社交、經濟和娛樂體驗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本培訓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習者掌握如何使用元宇宙平台,了解它的潛力及如何在未來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工作和娛樂方式。

3D建模是創建虛擬物體的過程。在元宇宙的背景下 ,3D建模對於創建身臨其境的虛擬體驗至關重要。它允許設計師創建和操縱虛擬物件,使用戶可以實時交互,在虛擬世界中增強存在感和互動性。本培訓課程旨在讓學習者掌握基礎知識,以創建可以在三維世界中呈現的虛擬物件,從而增強虛擬世界內的存在感和互動性。

場景設計是在元宇宙中創建虛擬環境的過程。它涉及設計和放置物體、紋理、照明等元素,以創建身臨其境和引人入勝的虛擬空間。本培訓課程旨在讓學習者掌握基礎知識,以便在元宇宙中創建令人難忘的場景。 

本課程的目的是教授學生有關開發沉浸及互動虛擬世界的基礎。在這課程之後,學生將能自行開發用以頭腦風暴和驗証概念的可遊玩元宇宙原型。我們將以遊戲編程為重點,以 C# 等編程碼在 Unity開發簡易應用程式。我們亦將在這基礎上,開發元宇宙互動功能。

虛擬實境是一種模擬體驗。通過圖形學、人機交互等技術,虛擬實境旨在虛擬世界中引發臨場感——即「身臨其境」的感覺。本培訓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習者掌握使用 Unity 為頭戴式顯示器創建此類體驗的基本技能。

增強實境是一種將電腦渲染的內容與現實世界完美融合的交互式體驗。移動增強實境是一種利用移動計算和多模態傳感技術的特定類型的增強現實。本培訓課程側重於在 iOS 設備上創建移動增強實境體驗。

此工作坊將介紹區塊鏈技術的基礎知識,包括加密貨幣、非同質化代幣(NFT)、第三代互聯網(Web3)、星際文件系統(IPFS)、智能合約、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及當中技術的安全要求,並剖析其於元宇宙中的應用。學生將體驗如何為元宇宙環境開發的二維及三維圖像鑄造NFT,以及使用加密貨幣錢包匯入及轉移NFT。

在本培訓項目中, 同學有機會到公司或工作室參觀一些關於元宇宙的用戶個案以及嶄新的應用技術。培訓的目標是讓同學了解元宇宙的應用潛力和價值,以及為他們的創新思維帶來新的衝擊。

冠軍

HK$ 50,000*

名額:1

亞軍

HK$ 25,000*

名額:1

季軍

HK$ 13,000*

名額:1

優異獎

HK$ 6,000*

名額:2

* 價值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