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YouTube

1.   我不是本港高中學生,可以報名參加嗎?

這個計劃現時只接受在現時香港就讀中學的中四或中五學生參加。

2.    隊伍可以由兩間不同學校之學生組合參加嗎?

不可,隊伍成員必須來自同一間中學,但可來自不同級別。

3.    隊員人數少過3人,可以在報名後才補上其他人名嗎?

報名時各隊伍必須要有三個成員,如有多過一隊提名,每位學生只能加入其中一隊,不能重複。

4.    報名後,能否於入選程序前轉換小組成員 / 隊伍優先次序?

如需更改隊伍資料,必須在截止報名前以電郵通知主辦方有關申請,並以主辦方電郵回覆作實。收到電郵後主辦方需要最少十個工作天處理申請,如有任何更改請盡早提出,以免影響入選結果。

5.    作品日後可否在其他地方發布 / 使用?

可以,比賽完結後參加者自由使用自己的作品。

6.    該使用甚麼語言完成作業/ 作品 /簡報?

課堂作業及簡報必須以英語完成,而元宇宙作品也應以英語為主,元宇宙作品在必須使用中文的情況下亦應配合英語譯文。

7.    課堂以甚麼語言授課?

課堂會以英語授課,但為了讓中學參加者更容易理解內容,導師在講解時可能會配合廣東話授課。

8.    怎樣提交課後作業?

      主辦方會為每位參加者提供一個「PolyU Blackboard」帳號,參加者需在下課後6小時內完成作業並上載至Blackboard上。

9.    我家中沒有高配置設備完成作業,怎麼辦?

      一般家用電腦配置已經足夠完成作業,如有需要借用電腦,主辦方可有限度地為參加者提供場地,名額先到先得。

10.  我的作品曾參加過其他比賽,我可以用同一作品參賽嗎?

      不可以。作品參賽必須為原創及未曾於其他地方發表。

11.  可以使用同一件作品參加多個比賽環節嗎?

      不可以。作品參賽必須為原創及未曾於其他地方發表。 每個比賽環節的題目都不同,以同一個作品參賽難以貼合主題。

12.  初賽時需要向評審匯報嗎?

      初賽階段只需要提交作品及簡報,不需向評審匯報。決賽時隊伍則需要進行匯報。

13.  我錯過了部分培訓或比賽, 對我會有甚麼影響?

      主辨方在培訓及初賽期間會透過持續評估的方式就參加者的整體能力評分,表現優異的參加者有機會於將來報讀理大電子計算學系開辦之本科課程時獲得入學加分。如參加者未能出席全部培訓及初賽環節,將影響其能力評分及有機會失去獲得加分機會。

14.  如果提前申報未能出席部分培訓或初賽,可獲豁免取消當天評分的安排嗎?

   如參加者申請事假,將會失去請假當天的評分分數。

15.  如過程中發現涉嫌違規或作弊行為,我應該怎麼做?

      請立即與主辦方反映涉嫌違規或作弊的情況,主辦方會盡快調查和跟進。

16.  如在培訓或比賽時生病了,我應該怎麼做和對我有甚麼影響?

      在培訓期間參加者若能提供當天的醫生紙,主辦方會酌情處理,例如接納學生後補課堂作業等,唯次數不能超過兩次。於初賽期間申請病假的參加者當天將不會獲得能力評估,或有機會降低獲得入學加分機會。然而,其他組員可繼續參加初賽和進行評估。決賽期間申請病假將不會影響能力評估,其他組員亦可繼續參賽,但缺席的組員將會失去獲獎資格。

17.  培訓或比賽當天遇上惡劣天氣,會怎樣安排?

      如香港天文台在活動開始前兩小時預警或發出八號或以上烈風或暴風信號、「極端情況」或黑色暴雨警告,當天的活動將會延期,並會安排於其他日子進行補課或補辦比賽。如在活動期間香港天文台預警或發出八號或以上烈風或暴風信號或「極端情況」,活動將會即時終止,並會安排於其他日子進行補課或補辦比賽。如在活動期間香港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活動將會繼續進行。在活動結束後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則會在安全情況下才讓參加者離開。如香港天文台發出一號及三號熱帶氣旋警告,或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所有活動將如常進行。


18.  主辦方有否就2019冠狀病毒情況作出特別安排?

      主辦方將遵循由政府及理大公布與2019冠狀病毒相關之最新指引來作活動安排,參加者可按個人需要選擇是否配戴口罩。主辦方亦會定時清潔課室,以及提供消毒搓手液供參加者使用。



如有其他問題,請電郵至comp.mct@polyu.edu.hk查詢。